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精准扶贫在路上 入户走访暖人心

2019年03月22日 10:50  点击:[]

为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贯彻落实省、市、县、镇各级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连日来,我校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扎实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驻村工作队员访贫困户,每到一户,驻村工作队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和生活、家庭收入和当前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填写《走访贫困户记录本》,了解贫困户教育、医疗、住房等“三保障”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鼓励贫困户增强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驻村工作队还给贫困户传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脱贫攻坚方面的精神,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针对之前扶贫过程出现的贫困户“等、靠、要”现象,以及“有体力、无能力”的现实,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应对的方法和手段,为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的有效工具和行动指南。通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贫困户增强自我发展的信心,依靠自身的努力实现真正脱贫致富奔小康

工作队还逐户搜集村民工作、生活、文化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走访的同时细心的帮扶责任人还根据贫困户家庭实际开展劳动,有的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打扫房屋内外卫生有的为视力不好的贫困户洗菜做饭,还有的挥起锄头为贫困户开土种菜

做好扶贫工作新的工作队一致认为既难也不难关键在于如何走进贫困群众的心坎,切切实实落实各项帮扶举措让群众看到希望、提振信心。


上一条:工作队前往县有机谷展示中心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扶贫工作新老队员交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