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校领导赴南漳九集镇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9年04月22日 11:12  点击:[]

4月22日,副校长唐敏一行深入我校精准扶贫点——襄阳市南漳县九集镇双泉村,了解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进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双泉村发展规划现状,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指导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学校办、纪委办、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我校派驻九集镇双泉村第一书记陈海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帮扶村的扶贫工作成果,工作队第一季度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工作难点和后阶段的努力方向。双泉村党支部书记高维山介绍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和产业发展规划。九集镇组织办陈雪莲委员代表镇政府对在学校帮扶下双泉村取得的可喜变化和成果表示感谢。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班主任吴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省纪委关于2019年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驻村队员严格遵守驻村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多为帮扶村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对扶贫项目和资金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过程监管,要认真对待省纪委将开展的湖北省扶贫领域全面摸排及督查工作,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脱贫攻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后勤集团吴幼斌副书记表示工作队取得成绩有目共睹,集团将大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消费扶贫商业化操作,加大有机绿色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周闰禄表示校办将协调各部门整合校内资源、落实相关政策和措施、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唐敏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情况、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新时期的脱贫攻坚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实际行动把精准扶贫、驻村扶贫工作做细做实;深入思考、创造性地研究和开展驻村扶贫工作,要虚心向老百姓和基层干部学习请教,在实践锻炼中磨练意志、提升境界、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唐校长对镇政府领导、村“两委”对学校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学校党委会继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将会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积极发挥学校的科技、教育、人才优势,调动学校力量,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将深入发挥好工作队的桥梁纽带作用,会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攻难克坚,要举全校之力,给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当好坚强后盾,为九集镇和双泉村富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唐副校长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曾亚军、熊善安、古华全、呙有国等贫困户,为他们献上了武汉纺织大学的一份爱心。

23日,唐敏副校长与南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国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桂芬、县扶贫办刘祥云等领导同志,就学校帮扶南漳县九集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学校派遣专家驻点帮扶利川市东城初级中学 下一条:省人大领导一行来村指导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