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武汉纺织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9年06月21日 14:48  点击:[]

六月栀香浸漫天,远航依是纺大人。不负韶华新征程,前行之路共荣光。

6月20日上午,我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阳光校区隆重举行。4000余名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校长彭育园教授为典礼现场毕业生逐一授予学位,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此时此刻,求学旅程中遇到的所有艰辛,都已内化为你们面对困难表现出的勇气、信心和毅力,激励着你们用坚韧去搏击生活的风浪,成为与众不同的‘纺大人’。”

校领导刘在洲、唐敏、罗锦银、姜明华出席典礼,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亲友共聚现场,共同见证毕业的荣耀时刻,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唐敏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宣读《武汉纺织大学关于准予毕业的决定》、《武汉纺织大学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武汉纺织大学关于表彰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的决定》和《武汉纺织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优秀毕业生代表、经济学院金融11501班郭文璐分享了她大学的感悟和对未来的展望。她感恩课堂上传授渊博知识、实验室中悉心指导与帮助的老师;感恩纺大提供的良好求知环境和展示风采平台;感恩纺大教给她“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她将带着纺大人的激情与使命,身体力行地把在母校学习到的知识,播撒到社会每个角落,把青春梦想放飞在祖国的万里长空。

家长代表、纺织学院纺织11502班罗思雨母亲王北君分享了她的喜悦与感激。她感恩老师的精心培育,她希望所有毕业生能秉承纺大校训,踏踏实实迈好每一步,用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新世界,以此来回报在纺大所得到的馈赠。

校友代表、广播电视新闻学051班、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王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学长的身份亲切地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不管到什么地方始终抱着学习的心态;遵从内心的呼唤,做自己喜欢的事;先做人,再做事。他感恩母校悉心栽培,还希望在座毕业生珍惜同窗情与师生情,常回母校看看。

校长彭育园作题为《全力以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致辞,他向毕业生致以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到,大学的四年光阴,是人生的珍贵记忆,更是青春的无悔追求。几年中,同学们点赞纺大进步发展,也曾吐槽不足之处,这些都将成为2019届毕业生青春成长的“纺大”记忆。

彭育园勉励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全力以赴的样子,才是青春最美的姿态。”他说到,新时代的奋斗者,要饱含家国情怀,书写青春故事。新时代已为毕业生的人生搭建起了广阔舞台、提供了重要机遇,希望大家勇敢地走向舞台中央,始终与时代同向同行,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的梦想相融合,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融合,书写出人生的华丽篇章。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砥砺过硬本领,锐意改革创新。“中兴”和“华为”事件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苦练过硬本领,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走好发展道路。彭育园希望毕业生珍惜人生黄金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通晓天下道理,丰富自身学养,为时代进步贡献“纺大智慧”。新时代的奋斗者,要铸就优秀品格,永葆坚毅之心。希望毕业生在历练中不断成长,以宽容之心悦纳未来人生的挫折,以豁达之心面对今后事业的坎坷,以平和之心耐受前进路上的输赢。即便在困顿潦倒中,仍构建着自己的精神王国;即便在生活的苟且里,也应看到诗和远方;即便身处泥泞,却依然开出花来。

校长彭育园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致辞全文链接: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22408.htm

彭育园还向毕业生代表赠送象征身份转换和文化传承的毕业定制戒指,并为全场身穿学位服、精神饱满、容光焕发、井然有序地登上主席台的毕业生逐一拨穗、授予学位。象征成熟收获的麦穗由右侧拨到左侧时,毕业学子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刻在这里画上了完美句号,“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将永远激荡在前行的旅途中。

毕业典礼现场彩旗飘扬,气氛热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典礼前,现场播放了党委宣传部、校广播电视台、校团委、传媒学院组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致青春——最好的我们》、《栀子花开》毕业暖场视频;典礼现场室外,摆放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和“就业达人”宣传展板;信息中心对毕业典礼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上一条:首个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共建协议在纺大签约 下一条:校长彭育园寄语本科毕业生:全力以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