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学校部署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

2019年09月03日 16:46  点击:[]

9月3日,学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全面安排部署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学工作。副校长唐敏、姜明华,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姜明华主持。

会上,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研究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分别报告了2019年迎新工作总体方案、本科生迎新工作方案、入学教育方案、军训工作方案和研究生迎新工作方案。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说明方案中重点工作及今年出现的部分变化和调整。与会单位就具体事宜进行充分讨论,统一了意见。

唐敏指出,迎新是一项涉及人员多、部门多、环节多、交叉多的学校整体性工作,各单位要从本科生、研究生两个层面,统筹作好相关工作。唐敏对进一步做好迎新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做好整体安排。较往年,今年迎新工作在时间、地点、内容等方面均有一定调整和变化,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沟通,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提前谋划,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二是要热情周到细致,做好迎新现场各项工作。迎新是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第一印象,也是展示学校形象风采的良好契机,各单位要以热烈的氛围,热情的服务,周到的安排和细致工作回馈广大新生及家长。三是要严格安全做好军训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等四部委发出的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军训的重要教育作用,坚持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相结合,做好相关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军训动作顺利有序开展。四是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入学教育工作。要按照学校集中教育和分散教育的总体安排,围绕政治引领、专业教育、学风教育三个方面,既要突出重点,也要展现专业特点,切实增强入学教育的实效性。

姜明华指出,各单位要以学校迎新工作方案为指导,按照时间节点,工作分工和工作要求,提前谋划,注重细节,抓好落实。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入学教育,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让新生在思想上、行为上、心理上更好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引导和帮助广大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指出,入学教育既是规范教育,也是专业教育,更是作风教育,教师的作风影响着学生的学风,各学院要充分调动,严格要求学院教师参与入学教育,希望教师员工以百倍的信心,不懈的努力,饱满的热情投入教书育人之中,成为纺大学子造就卓越人生的领路人和陪伴者。


上一条:韦一良到南湖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开展新学期开学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