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仙桃市就深化校地合作开展实地对接与调研

2019年11月07日 09:26  点击:[]

11月4日,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副书记刘在洲一行赴仙桃市就深化校地实质性合作开展实地对接与调研,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备忘录。仙桃市委书记周志红会见韦一良一行,仙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仙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参加有关活动。学校办公室、科技处、服装学院、纺织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随同调研。

韦一良一行先后到仙桃市毛嘴镇亿雨轩、千丝佳人、涵尚衣炫、古堤村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当地服装产业发展现状及愿景,并围绕产品设计研发、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等问题进行调研。根据前期刘在洲副书记率队赴仙桃开展项目合作对接情况,仙桃市安排了学校与毛嘴镇校企合作洽谈会。在洽谈会上,毛嘴镇负责人介绍了服装产业园发展情况,以及与学校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期望。毛嘴镇服装产业园企业代表、彭场镇无纺布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有关技术需求情况。服装学院、纺织学院、管理学院的负责人及专家教授与仙桃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韦一良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改革发展等方面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正在全方位开展的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校地合作工作。他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办学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也是学校自身发展的希望所在。纺织服装产业是传统的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出口有比较优势的产业,也是创新驱动的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毛嘴镇服装产业发展有基础、有前景,武汉纺织大学将继续发挥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仙桃展开展深度合作,在服装产业质量提升、品牌培育、面料研发、产品设计、产业链延展、可持续发展上予以全力支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为仙桃经济社会发展和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周志红对学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毛嘴服装产业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有基础、有资金、有期盼,但缺人才、缺品牌、缺核心竞争力。希望以这次考察为下一步校政企合作的良好开端,充分利用武汉纺织大学全国一流的师资和科技优势,为仙桃纺织产业把方向、增信心,为毛嘴服装产业借名人、聚人气,建立产学研基地,拓展形成集布料设计、生产加工、销售经营、品牌创建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为产业长远可持续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翅膀,提供强大技术支撑,构建企业为主体、专家为主导、政府搭平台的校政企三赢发展格局。

校企合作备忘录签约后,学校将结合当地实际需求,重点在产品定位、设计研发、品牌孵化、市场营销策划及服务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为当地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条:肖菊华副省长来校调研强调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下一条:洪山区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