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肖菊华副省长来校调研强调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2019年11月09日 10:51  点击:[]

11月9日,副省长肖菊华赴武汉纺织大学调研,并参加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当日,受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委托,湖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在学校召开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士成、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琪等13位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方案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肖菊华一行考察了该校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崇真广场,调研学校重点学科及科研平台建设。据介绍,纺织产业是我省八大支柱产业之一,武汉纺织大学是湖北唯一一所有纺织行业背景的高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以“纺织”命名的高校。肖菊华指出,依托武汉纺织大学,布局建设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对促进学校和湖北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肖菊华强调,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肩负着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之重任。武汉纺织大学要既瞄准前沿又紧贴市场,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提高科技成果有效供给,努力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纺织行业原创技术创新策源地。同时,对接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据悉,这是我省省属高校设立的第三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数量居全国第二位。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副厅长杜耘,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何丽君,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省政府办公厅、科技厅、教育厅、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全体校领导,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学术骨干,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江夏区域化党建大联盟成立 我校作重点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仙桃市就深化校地合作开展实地对接与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