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深入走访调研学校各单位

2019年12月16日 11:39  点击:[]

近期,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深入学校二级院部、机关职能部、外经贸学院(藏龙岛校区)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与各单位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从单位发展历程、发展规划、部门职责、人员编制、岗位分工、事业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单位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报告了发展过程中在基层党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绩效考核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张文学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对各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树立党建也是主责主业,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各单位党组织要主动发挥把方向、谋大局的作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抓好思想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二级单位要从自身的办学理念、学科特点、师生实际出发,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落实“四个回归”,通过加快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形成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大格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办学水平跨越提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要围绕学校申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认真组织谋划,积极承担重大项目,产出重大成果;对接区域发展,全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提前谋划布局,争取在下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申博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走访调研期间,张文学还针对各二级院部、行政机关部门各自工作特点,提出未来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在听取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及时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张文学现场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对于因难度较大、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逐一跟踪解决。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参加校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校办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