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2020年04月06日 10:36  点击:[]

4月4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体校领导,学校办公室、学工处、研究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招就处、资产处、后勤集团、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进行部署,副校长唐敏传达了教育厅关于近期宣传等工作要求,副校长黄运平传达了《湖北省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助推全面迈进小康”活动的通知》,纪委书记程碧海介绍了春季复工复学工作安排,副校长罗锦银介绍防疫设备及储备物资采购准备情况。与会领导分别介绍了各部门防疫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展和复工复学准备情况。


校长彭育园充分肯定了前期各二级单位在防疫指挥部统筹和分管校领导的指导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注国家政策,化“危”为“机”,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把上级要求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上;进一步提高网络教学质量,利用网络放大效应,扩大学校影响力;吃透申博政策,扬长补短,蓄力冲刺;学科评估不仅要发挥科技优势,还要发挥人文作用,写好本子讲好故事;紧跟国家对学位点评审工作的调整,力争现有优势学科进位、其他参评学科提档升级,确保总体成绩优于第四轮学科评估;发挥国重平台优势,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验收;抓住研究生扩招机遇,组织好生源;抓好科技政策调整机遇,拓展科研项目渠道;多渠道推进招生就业工作,让学生愿意来、就业顺;坚持精准引才,线上线下推进人才引进,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抓紧落实中央地方共建经费,力争各级政策支持;把防疫工作举措转化成制度成果,努力提升治理能力。

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筑牢阵地防线,肩负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推动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要慎终如始,继续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新形势,确保上级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要精准施策,科学制订复学工作方案。统筹外地教职工有序返汉,合理筹备防控物资,做好复工复学各项准备。三是科学有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校各项工作衔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强校园科学管控,有序组织有科研实验等需求的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出入校区,保证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四要胸怀大局,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努力提升学校工作水平。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对纺织行业、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的挑战与机遇,善于借势、因势利导,提早谋划、及早行动,推动工作跨越式发展。五要克难奋进,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责任不放松,更加强调沟通协调,更加强调建强用好,全力打赢“申博”攻坚战。创新工作方法,在提高教学质量、招生就业、学生动态管理、科研工作、人才引进、基建工作、资产采购等方面,狠下功夫,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全年事业发展目标。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讨论防疫形势下如何开展工作 下一条:学校全面部署复学疫情防控设备物资储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