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校办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13日 10:40  点击:[]

7月11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学校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杜新年讲专题党课。

支部全体党员现场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观看学习视频等,认真落实好主题党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校办副主任、支部委员段溢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指出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我们广大党员要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关怀和厚爱。校办副主任、支部委员余志稳交流了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心得,全会通过的决定和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基层社会治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湖北行动”、“湖北方案”和“湖北实践”,为我省基层社会治理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

杜新年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高效能的学校办公室战斗集体》为题讲党课。他从《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主要精神,努力把学校办公室建设成高效能的战斗集体,围绕“三服务”职能、打造学校办公室“文化同心圆”,树立“六个意识”、做好办公室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他指出,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的中枢部门和窗口单位,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他要求,办公室同志要加强学习,打造过硬素质。通过系统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工作方法六十条(草案)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实践论》《矛盾论》等,提升把握大局、综合协调、能写会说、观察与思考、处理危机、应对媒体、掌握信息技术等能力。

他强调,办公室成员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三服务”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常规工作超前谋划,重大任务提前准备,突发事件备好预案,力求考虑问题快半拍、早一步,处理问题抢先机、争主动。围绕部门工作,加强统筹,做到急事迅速办、特事重点办、难事灵活办,不偏航、不转向;善于协调,既坚持原则性、又掌握灵活性,通过分解、归类等方式,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围绕师生需求,要把师生装在心里,通过线上线下,深入了解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并协调落实。热情受理和回复师生的来电、来信、来访。运用网络信息技术等手段,通过线上视频会议、远程办公等方式,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他在总结时指出,校办事多事杂,要不因其易而轻视,不因其苦而放弃,不因其难而退缩,不因有功而自傲,也不因无过而自喜,勤勤恳恳做好每一件事。要带头自律,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慎微,锻造成为一支忠诚可靠、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甘于奉献的服务先锋。


上一条: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暑期重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