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田辉玉赴利川市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帮扶调研

2021年04月30日 14:07  点击:[]

4月27-28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赴利川市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帮扶调研工作,学校办公室、工会、人事处、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市长易善翔会见田辉玉一行,利川市副市长张也俏、利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耀俊陪同调研。

27日下午,田辉玉一行到利川市农业农村局参加乡村振兴暨爱心消费帮扶座谈会。利川市副市长张也俏,市农业农村局、南坪乡等单位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张也俏介绍,利川市盛产优质大米和红茶,全市各部门、企业一定在价格、品质上做好充分保障,向爱心消费单位供应价优质好的产品。田辉玉指出,此行到利川开展调研工作,一是为了深入了解利川,二是提前规划学校深入参与利川乡村振兴工作的路径,三是探索建立校地长期合作关系工作路径。他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爱心消费帮扶工作,热心助力乡村振兴,学校将结合教职工需求,统筹规划物资采购品种,建立定点采购关系和长期采购机制。

28日上午,田辉玉一行前往利川市东城初级中学调研。东城初中是我校教育帮扶对口单位,田辉玉参观了东城初中校舍及我校历年捐建成果,还参观了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为东城初中专门设计的“东城少年——纺大艺术思政海报设计作品展”。利川市人大副常委会主任肖耀俊、教育局党政负责人、东城办事处、东城初中负责人,学校驻东城初中帮扶人员张建林教授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会。会上,肖耀俊介绍,利川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东城初中办学条件仍有不足,与发展目标仍存在差距,市政府会在多方帮助下把基础教育办好。希望纺大一如既往支持东城初中建设发展,请纺大为利川教育事业把脉。田辉玉指出,东城初中尽管办学条件艰苦,但管理规范、校园整洁,师生精神状态饱满,充满希望。他强调,此行到东城初中调研,一是为了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扶贫情况,对东城初中取得的系列成绩表示祝贺;二是看望慰问学校驻校帮扶教师张建林教授,对利川市关心支持张教授开展系列工作表示感谢;三是增进感情,与利川市政府、市教育局、东城中心学校、东城初中等建立教育帮扶联络机制,共同面对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四是深化合作。田辉玉强调,高校肩负服务社会职责,需要与社会各界、各级单位加强联系合作,扶贫工作虽告一段落,但对口帮扶关系仍需持续深化,学校会一如既往加强校地、校校合作,推动建立更高层次的合作机制。

在东城初中操场,田辉玉同东城初中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纺大奖学金”设立仪式。田辉玉指出,在东城初中设立“纺大奖学金”,是学校与利川市建立校地合作长效机制的一个标志,是纺大进一步融入东城初中发展的一项新举措,是激励同学们好学力行的一种方式。未来,纺大会持续加大对东城初中的支持力度,不断发挥资源优势,通过“来利川”、“去纺大”,加强两校师生交流学习,为利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纺大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办公室系统工作交流学习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参加并指导学校办党支部主题党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