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返校复学专项督查

2020年06月07日 11:39  点击:[]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按照学校返校复学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月2日至5日,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二级院部,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带第一督查组到会计学院、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开展督查调研。督查中,张文学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要压实防控责任,要明确学院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责任主体,建立楼栋联防联控运行机制,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方案,责任落实到岗,任务分解到人;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防止抓而不实,切实做到组织领导、人员力量、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宣传动员、请示报告“六个到位”。

副校长唐敏带第二督查组到环境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督查各单位春季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听取汇报后,唐敏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二级院部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所属师生“每一个人防控到位”;二是进一步细化方案,各环节职责明确,责任具体到人;三是进一步强化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师生学习生活指导;四是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同一楼栋不同单位之间加强协调;五是守牢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副校长黄运平带第三督查组到外国语学院、体育课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对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督查。通过听取汇报、互动交流、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黄运平详细了解了各单位返校复学自查评估、人员健康台账、教学筹备、应急演练、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具体工作开展情况。黄运平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进一步熟悉工作政策,细化方案措施,切实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校纪委书记程碧海带第四督查组到艺术与设计学院、服装学院、传媒学院和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对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检查按照听取学院汇报、现场互动交流、查阅支撑材料、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实地查看和指导反馈等五个环节依次展开。程碧海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强化对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政策、内容、流程等的系统学习,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有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对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反馈,尽快协调解决,确保师生返校万无一失。

副校长罗锦银带第五督查组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罗锦银提出六点工作意见:一是充分研判,做好预案,结合实际,统筹规划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二是强化教育引导和环境消杀,确保师生在校工作生活安全;三是全面追踪,做好监测,摸清“底数”,做好师生安全心中有数;四是要加强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防护能力,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五是要注重落实,要用明确、坚决、果断、有力传达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六是管控风险,细化流程,责任到人,及时反应。

副校长姜明华带第六督查组到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现代纺织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技术研究院对返校复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查后,姜明华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制度学习,有效指导实际工作开展;二是要不断优化方案,流程、细节要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更加便捷高效;三是要注重落实,把制定好的各项方案制度落实到位,科学防控,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切实有效保障。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获全省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