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2月18日 09:35  点击:[]

12月中旬,我校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从9月上旬到12月中旬,历时三个多月,涉及4805户、17164名校内人员信息,共完成13个普查小区户主底册、短表、长表的摸底、登记录入和对比复查工作。

(9月15日,学校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学校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学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在普查过程中,校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临普查一线检查指导,学校办公室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部、保卫处、后勤集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协同合作,积极与区人普办、社区等部门对接,营造参与支持人口普查的工作氛围,将人口普查与党员下沉社区结合在一起,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工作要求,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在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中,按照工作部署有序推进,把握“见人就登,见户就登,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的原则进行登记摸底,完成《户主姓名底册》、《湖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等数据的收集校验,做好数据库比对和纠错工作,梳理“户在人不在”、“人在户不在”等各类情况,完成数据摸底工作。摸底工作结束后,在学校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学校办公室与各部门密切配合,迅速组织师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推动各普查小组完成线上信息录入工作,按照人口普查的时间节点圆满的完成了信息录入工作。

(程碧海书记到学工部和公租房推动人口普查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后期,我校将进一步配合省级数据汇总和主要数据的评估工作,做到善始善终。

(普查员在区人普办参加业务培训)

(区人普办指导学校人口普查工作)

上一条:我校荣获全国纺织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参加学校办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