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我校荣获全国纺织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12月24日 10:34  点击:[]

12月22日,2020年中国纺织大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中国纺织联合会、山西省、中国纺联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地方政府、企业、中国纺联各部门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学校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大会对全国纺织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荣获全国纺织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学校党委、行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策精神,主动承担防疫主体责任,全校各二级单位、全体师生守望相助、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书写了纺大抗疫的精彩篇章。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占领战“疫”制高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成立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联动工作机制”。班子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头一线防控,统筹推进4个校区疫情防控,发布系列措施、通知、提示等,压实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筑牢战斗堡垒。

二是凝聚组织力量,迅速拉响战“疫”集结号。落实党员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学校下沉社区报到教生党员1261名;整合市区下沉干部、学校党员突击队、社区志愿者组成联防联控战斗团队,1000多人参与学校防控,300多人次参与武汉市预征储备隔离点的清理工作;2377名党员自愿捐款28万余元;慰问医疗卫生人员和一线党员干部187人次,发放慰问金93700元。

三是坚持科学防控,硬核落实防“疫”保平安。开发“i纺大”健康申报系统,全校2万余名师生每日手机打卡,打造智能化“纺大畅行码”出入登记系统,实现无接触式人脸识别备案和二维码扫描登记信息。组建防疫党员突击队,应急性超常规防控期间,每天对四个校区进行消毒,日消毒面积3.2万平米,累计消毒100万余平米,日消毒用剂30升,累计消毒用剂1200升,保证了校区与教师小区安全。

四是全力保障民生,创建社区防“疫”样板。推出“日常生活超市菜篮子+金口龙泉山双定点新鲜蔬菜菜篮子”的双菜篮子模式,在54天封控期内,累计采购搬运生活物资100多吨。对留校学生、老弱病残、空巢老人、外籍人士、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确诊和隔离者家属等“六类”人员,实施精准帮扶。坚持校医院常规诊疗不间断,开通电话和网上预约药品申报,提供上门送药服务600余人次。中央指导组防控组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纺大及纺大社区作为武汉市无疫情社区之一,其防控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和推广。

五是统筹内外资源,扛起责任防“疫”显担当。向对口扶贫点捐赠防疫及生产生活物资,联系校友企业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在24小时内改制850多套价值约40万元的六件套床上用品用于江夏区隔离点建设;高考期间,学校为武汉市5.9万名考生提供高考专用口罩20多万个。联系校友企业稳健医疗为合作高校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提供10万元防疫物资。疫情期间在校留学生发布为中国“点赞”视频近60个、文章10多篇,国际学院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是高校获此殊荣的5个集体之一(高校附属医院除外)。

六是坚持“两手抓”,统筹工作防“疫”谋发展。实行“一院一案”和“两案六制”,精心筹备复工复学,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想方设法服务帮助毕业生就业,落实“六保六稳”;坚持全校联动、师生协同,一人一案、点对点沟通,推行毕业生离校手续无接触办理、教师爱心车队接送、“爱心餐”和“健康包”等, 4700名毕业生顺利返校离校。开展招生“云宣讲”、研究生“云复试”、毕业生 “云答辩”、人才“云招聘”,优化科研组织形式,有效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上一条:学校部署元旦春节联防联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