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学校部署元旦春节联防联控工作

2021年01月06日 09:52  点击:[]

1月5日,学校组织召开元旦春节联防联控工作会,通报国内和湖北省疫情防控情况,传达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学校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办主任杜新年通报了国内、省内疫情防控情况,传达了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根据学校实际,对师生健康监测、校园管控、学生管理、工作落实等进行明确。

唐敏指出,自疫情以来,学校按照上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工作部署,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防疫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同时仍存在一些问题,要不断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就学校当前阶段防疫工作,唐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疫情复杂性和当前形势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国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加大,多地出现反弹疫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危机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二是要切实履行联防联控工作职责。坚持疫情不结束,责任不松懈。落实好防控措施,关键在基层,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及时、高效、准确将上级和学校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和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督促落实落细。三是要继续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健康管理,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有序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及时清查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按需做好物资采购,同时提醒师生做好个人必要防疫物资储备。要加强防控设施维护维修,加强对学校各入口检测系统及设施检修和维护,提高检测精准度,要加强校园及边界巡查,及时对破损围栏墙体进行修复,确保学校严格管控。

唐敏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当前学校正处于学生错峰放假时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重点加强在校学生管理,做好教育引导,严格校园管控,确保学生安全,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参加并指导学校办党支部主题党日 下一条:我校荣获全国纺织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