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徐卫林带队赴襄阳、荆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4年02月13日 22:56 张灿 刘可帅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与实习渠道,充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行业企业发展态势,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社会供需精准对接,1月10日至1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一行赴襄阳、荆州等地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1月10日上午,徐卫林一行调研走访襄阳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总经理钟华对该公司总体情况的介绍,双方回顾了前期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针对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基地、协同攻关科研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学校在教学任务中也可适当安排交叉性课题和项目,模拟企业临时任务模式,锻炼学生面临不确定性时的应战能力和思辨能力。在座谈中,徐卫林指出,武汉纺织大学与航宇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希望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推动更深入更务实的校企合作,共同促进防护救生、空降空投相关专业高水平持续发展。

1月12日下午,徐卫林一行调研走访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实际控制人吴学民、董事长商春对徐卫林院士一行的到来表达欢迎,对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及对人才的需求进行简要介绍。走访中,徐卫林认真听取企业对我校学生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方面的评价,重点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模式。徐卫林指出,希望企业未来能够根据需求,及时向学校反馈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考察交流期间,徐卫林一行还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校友,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宿舍及校园基本建设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