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生宿舍及校园基本建设专题会

2024年01月25日 22:50 张灿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7部门对外发布《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宿舍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更好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营造良好育人环境,1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宿舍及校园基本建设专题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办、发规处、资产处、财务处、基建处、后勤处、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国际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

田辉玉介绍了《指导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一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提出从五方面入手加强高校学生宿舍建设,对于补齐宿舍建设短板,优化学生住宿条件,夯实高校办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校领导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定期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推进会,强化统筹规划。三是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通过调研交流,借鉴兄弟高校的优秀做法。他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武汉纺织大学实现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率先突破的奋进之年,我们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为博士点申报和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努力把学生宿舍打造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指出,高校学生宿舍是在校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加强高校学生宿舍建设,事关高校办学能力提升,事关千万家庭教育获得感。他强调,要抓住当前难得的机遇,利用纺大现有优势,用发展来解决问题。要充分考虑学生规模、学科建设和存量资源等因素,合理规划学生宿舍、实训中心的建设和改造,重点推动宿舍功能从“居住”向“育人”转变,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学习成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多渠道补齐学生宿舍短板,优化学校学生宿舍功能设置,科学安排建设任务和实施顺序。

会上,冯军汇报了储备项目建设及南湖校区维修改造方案,发规处处长黄纯辉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宿舍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卫冬妹就当前学生公寓概况和建设需求做了汇报。


上一条:徐卫林带队赴襄阳、荆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