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二级学院院长论坛

2023年11月25日 23:07 张灿 点击:[]

11月24日-25日,学校在阳光校区115会议室举办二级学院院长论坛。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主持论坛并作点评。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副校长冯军、傅欣,党委常委金艳、王栋出席论坛,学校办、研究生院、发规处、科发院、人事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以及18个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参加了论坛。

徐卫林指出,学校举办院长论坛,是为促进学院相互交流搭建的一个平台,表明了学校党委行政支持和加强二级学院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各二级学院院长精心准备,思路清晰,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上,提出的工作思路逻辑清楚,目标明晰,措施具体,能突出学院特色和优势,愿景既有一定的高度又符合发展的规律。

就如何做好二级学院发展规划建设,徐卫林提出,各位院长要做到胸中有格局,心中有责任,既要有开阔的视野,又要有总揽全局的能力。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布局。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持续强化学科建设的基础性、统筹性、系统性,形成打造依托行业、交叉融合、特色鲜明的学科群。二是要打破二八法则,在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办实事。三是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持续推出特色性、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成果,在关键领域贡献纺大智慧。四是要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基础学科培育能力,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对现有学科专业体系进行调整升级。他希望,二级学院院长要明责尽职,保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定力。既要不断锻造自己的学术责任人的能力,提升专业权威,又要做好沟通和服务,公平公正地处理行政事务性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多到二级学院调研,解决学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做好解释和指导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副校长傅欣分别对11月24日上午和25日上午的院长论坛做了总结和点评。

论坛上,来自18个二级学院的院长紧扣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专题报告。院长们立足学院实际和特色,认真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摸清了发展的短板与不足,明确了发展的具体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发展路径和措施,展示了学院发展的规划图、路线图、时间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保密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来校调研办公室和团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