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学校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会吹响新年奋进集结号

2019年02月17日 10:29  点击:[]

2月16日,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会。会议传达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学校2019年工作和开学初主要工作。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他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告诫全党必须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的战略任务,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

韦一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发展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高校作为新时期意识形态建设和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要深刻把握其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重点排查潜在风险,谋划有效防范措施,切实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韦一良强调,各二级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湖北省专题研讨班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对标学校“学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申博工作为龙头,科学、全面谋划各单位2019年工作要点,深入排查单位存在风险点,积极制定有效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防控能力,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彭育园对《武汉纺织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年,也是学校实施“学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年。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激发科研创新动能,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彭育园强调,各二级单位要及时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研究讨论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积极动员教职员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根据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完善细化各项配套制度措施,为学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彭育园就学校开学初各校区检查、“两代会”筹备、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工作年度例会、全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校领导听课等相关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上一条:彭育园校长研讨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学校研究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