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政策制度 

关于确保学生服务响应机制畅通有效的通知

2022年05月06日 13:58  点击:[]

各二级单位:

为确保学生事务“全天候、全领域、全身心”服务响应机制运行畅通有效,畅通学生信息反馈渠道,切实为学生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建立机制,源头治理。建立校院(部门)二级管理机制,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着力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和网络舆情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2.畅通渠道,专人负责。要确保所公布的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等反馈渠道畅通,并确定专人管理,及时搜集、处理学生反馈的信息。

3.压实责任,及时办理。各有关单位收到学生反馈信息后,应当根据各自职责和有关规定,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的要求,依法按政策按规定及时就地解决学生合法合理诉求。

4.加强沟通,互相配合。各二级学院收到学生反馈的信息,在学院内部不能解决的,应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并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系,跟踪办理情况,及时向学生回复办理情况。各有关职能部门收到学院反馈的合理诉求后,应根据部门职能职责,按照规定及时办理;无法及时解决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并告知解决的预期时间。

5.积极反馈,督办落实。学生反馈的合理诉求无法及时解决的,有关单位应将情况报送学校信访工作办公室,由学校信访工作办公室根据情况报学校领导或学校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

信访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 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