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田辉玉带队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迎新准备及安全稳定工作

2022年09月02日 08:37  点击:[]

9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带队对阳光校区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迎新准备和校园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军陪同检查。学校办公室、纪委综合室、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田辉玉一行先后深入环境学院和化工学院实验室、学生二食堂、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宿舍、阳光西路、校内快递收发点、体育馆建设工地等场所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食堂环境卫生、校园整体环境卫生、校园交通安保、迎新准备及迎新宣传氛围等情况。

实地走访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田辉玉十分关注实验室安全,在环境学院和化工学院的实验室,他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实验室通风、排污、排水管道设备,认真检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台账。田辉玉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盯紧实验室水、电和化学用品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加大巡逻和督查频次和力度,加强对化学药品使用和管理,强化实验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堵住各种安全漏洞,确保督促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深入学生食堂、宿舍,检查迎新各项准备工作

新生住宿都安置好没有,家具都到位了没有田辉玉十分牵挂2022级新生的饮食居住条件、生活环境,带领检查人员深入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检查,查看了食堂工作人员每天的核酸检测记录,实地查看了改造装修后的新生宿舍的生活环境和设施,检查水电供应、家具装配、墙体粉刷等情况,指出迎新工作是学校的大事、喜事,是展示学校办学治校的重要窗口,嘱咐各单位要把迎新工作做得周到、细致、贴心,强调要按照“以人为本,满意为先”的原则,持续为学生提供满意的服务,确保新生入学前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落实到位。田辉玉强调,食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把原材料采购、验收、贮存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宿舍管理部门要提前做好宿舍维修保养、清洁卫生工作,为新生打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28D07

35918

检查校园重点区域,指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在学校阳光西路围墙,田辉玉一行沿路查看了校园围墙,听取了保卫处和后勤处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要求尽快加强围墙治理,堵住漏洞,把病毒阻挡在校门之外。田辉玉提醒同学们规范佩戴好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7B60

    在学校快递点,田辉玉详细询问了快递消杀流程及学生寄取快递情况,并强调,一定要规范消杀流程、做好消杀工作,高度重视快递的送、分、取工作,严禁发货地点在中高风险区和境外快递进入校园,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快递点服务能力和水平,方便校园师生。

33535

在体育馆工地,田辉玉深入施工现场,走访检查了各个楼层,重点了解了工地上第三方人员的后勤保障、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措施,要求施工方紧盯时间任务,倒排建设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36A0B

田辉玉指出,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上一条:田辉玉夜晚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一行来校检查指导秋季开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