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田辉玉夜晚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2022年09月05日 22:39  点击:[]

  9月5日晚,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不打招呼,深入到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宿舍、保卫处值班室、图书馆、东大门等处,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落实情况,亲切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区防指工作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织密筑牢坚强有力的防控网,切断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坚决守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田辉玉亲切地向辅导员打招呼,详细询问夜间值班情况。看到田书记前来看望慰问,辅导员们感到十分意外和惊喜。田辉玉说我今天就是同大家一样在阳光校区值班,并与辅导员亲切交谈,听取了每一位辅导员的自我介绍,向长期值班值守的辅导员表示敬意和慰问。他指出,辅导员队伍是一线中的一线,先锋中的先锋,是站在离学生最近的群体,责任很大,任务很重,辅导员要把立德和树人统一到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中。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大家工作的集中检验,坚持就是胜利,辅导员就是要在一线奋斗中不断锤炼本领,切实履行好值班职责,在服务学生中不断增长才干。

169B7

  随后,田辉玉深入辅导员值班宿舍,走访慰问辅导员,详细了解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情况,要求辅导员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及时处理本栋学生宿舍学生事务,真正深入学生,与学生交朋友,做学生的“贴心人”,润物细无声地做好学生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理解吗?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吗?”田辉玉还走访了电子电气学院研究生宿舍,看望慰问正在认真学习的研究生同学们,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表示殷切关心,并对研究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卫生保洁、出入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大家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证、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少聚集、不扎堆,严格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不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田辉玉看望了七栋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员骆师傅,并与他亲切交谈,田书记要求宿舍管理员要强化服务意识,以满腔热情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地服务好学生,后勤也是育人岗位,你们都是“最美后勤人”。

  在保卫处,田辉玉对夜间值守安保人员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安保人员工作非常辛苦,大家的工作对学校的平安稳定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守住校园安全防线。田辉玉来到保卫处总值班室,看望值守岗位的值班干部,查阅了值班记录本,他强调,7*24小时值班的工作十分重要,值班干部要克服困难,要把工作做好,职责履行好,为校园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在图书馆,田辉玉检查图书馆值班情况,他强调,图书馆要进一步发挥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阵地作用,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图书馆是校内人流密度较高的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制度。田辉玉查看了阅览室和自习室的情况,他向自习的同学们表示关心,提醒大家在自习的时候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田辉玉还与图书馆门卫师傅亲切交谈,他指出,门卫师傅是图书馆大门的一线管理者,在服务师生的同时,也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图书馆大门。

1AB97

  在学校东大门,田辉玉查看了校园门岗值守情况,查验进入校园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纺大畅行码情况,他强调,工作人员要严把校门关,要求进校人员务必佩戴口罩,落实“五查”措施,查好体温、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疫苗接种情况。全体教职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要坚持“两点一线”,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外出。

17AFA

  田辉玉强调,中秋佳节将至,学校即将开展迎新工作,目前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一刻不能松懈,要坚持开展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巡查。安全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全校各二级单位要本着对广大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细化责任,完善举措、消除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疫情防控意识、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保障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舒适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学校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和后勤处负责人参加检查。


上一条:学校办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田辉玉带队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迎新准备及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