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高建勋到化工学院宣讲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9月16日 16:37 学校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9月15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建勋应邀到化工学院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宣讲会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高建勋以“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对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他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提出的七大成就鼓舞人心、五条经验弥足珍贵、鲜明主线贯穿始终、目标定位彰显使命,“六新”目标催人奋进,“九大任务”明晰路径。他重点从五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进行讲解,一是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及其深刻启示;二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四是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五是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

高建勋说到,近年来,化工学院大力加强优秀师资的培养和引进,大大增强了学院的科研实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屡创佳绩,希望老师们在服务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绽放光彩,并要求从“强化示范引领,精心组织学习”、“强化载体创新,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统筹结合,推动落地见效”三个方面加强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十二大精神与“美好纺大”建设统筹结合起来,推动工作稳步前进。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杜勇在总结时指出,高建勋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讲解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全面贯彻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意见,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以此次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学院办学特色和资源优势,为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新贡献;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保持学院和谐稳定,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结束后,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奏响“为国读书”“强国有我”主旋律。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办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