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

2022年09月21日 22:11 赵亮 点击:[]

9月21日下午,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综合安全和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湖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我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副校长傅欣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视频会上,省疾控中心专家郉学森重点解读了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国家、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一是分析了近期湖北疫情的基本态势。二是解读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重点对奥密克戎BA.5与BA.2.76病毒特点进行介绍。三是对疫情防控总要求和措施提出具体要求。

省教育厅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丁雪峰强调,各高校根据教育部和省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统筹国庆假期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好国庆假期。二是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倡导师生员工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三是完善师生健康监测。各高校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四是落实校园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五是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各高校要在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坚持精细化、柔性化、人性化管理,不搞一刀切。六是注重正面宣传引导。国庆假期前,通过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解释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认真听取学生对校园防控政策和国庆假期安排的意见建议,教育引导学生增进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和支持。七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国庆假期及前后,要全面激活应急指挥体系,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三级带班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和鄂州职业大学做了交流发言。

会后,罗锦银通报了全省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全省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国庆假期前后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要求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务必做到三个“决不”和五个“不发生”,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心中有数,守土尽责、心中有术,守土担责、主动担当。

傅欣就南湖校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并要求南湖校区各二级单位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完善国庆节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和预案。


上一条:学校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高建勋到化工学院宣讲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